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跳水哥”救出轻生女子 赢得敬佩和赞叹

【连网】(通讯员 王继宝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6月8日晚上,在赣榆区华中路青口河大桥处,上演了一幕既紧张又感人的场景:一女子跳河,生命危在旦夕。赣榆巡特警大队民警张会兴奋不顾身跳入河中,奋力把女子营救上岸。围观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敬佩和赞叹,亲切地称他为赣榆“跳水哥”。

6月8日晚上7时30分许,巡特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华中路青口河大桥处有一女子跳河轻生。接警后,张会兴立即带辅警周建旭、王波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在青口河大桥西南角处发现一名溺水女子,正在河中不断挣扎。岸上的同伴看到民警到来,急得大声呼救。

危急时刻,民警张会兴一边让同事打电话通知120到场,来不及脱下警服,就纵身跳进河中向落水女子游去。为了不让女子继续呛水,张会兴奋力将女子身体向上托,然后使劲向岸上拽。由于轻生女子一心寻死并不配合,张会兴和在岸上的队员拼尽全力才将其拉到岸上。此时,该女子因服用药物已经神志不清,处于昏迷状态。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张会兴顾不上疼痛,迅速将女子抱上车直奔医院而去。

途中,张会兴不停地大声说话鼓励女子,试图帮她维持神志,直到医院后,张会兴才松了一口气。此时,他才感到腿脚火辣辣地疼,低头一看,发现腿部和脚踝受了伤,而他只想着救人竟然浑然不知。

目前,轻生女子因抢救及时,已无大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