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伪造货币案 面额总计高达20余万元

【连网】(通讯员王继宝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近日,赣榆警方经过一个月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伪造货币案,现场查假币10余万元及制作假币用的打印机、模板、打印纸等工具,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当场落网。

2018年5月初,赣榆警方在工作中获悉,赣榆本地居民王某曾购买伪造货币的材料,有制造假币的嫌疑。随后经侦大队迅速对王某展开调查。“今年25岁的王某,辍学后四处打工,现在在老家海头镇做海鲜生意,我们发现王某在寄快递的时候经常会寄一些小物件,形状大小完全不像是他经营的海鲜产品的包装,我们怀疑他是用快递的形式来销售他所制造的假币,但为避免打草惊蛇,我们并没有直接对快递进行检查,而是继续布控,掌握更多的线索。”经侦大队长邓卫华介绍到。

通过工作,警方在王某的QQ空间里发现了大量假币的照片和视频,进一步证实了其制造假币的嫌疑。为确保精准打击一举击破,警方决定长线经营,先是对王某的上游制作原材料来源和下游销售渠道开展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经营,警方完全掌握了王某的上下游物流证据,也确定了其制造假币的窝点。

6月7日下午,在确定了王某就在制假窝点后,警方快速出击成功将正在制造假币的王某抓获,当场查获5元、10元、20元、50元面值不等的假币10余万元,并扣押带金属线的白纸共计5包2000张以及烫金机、彩色打印机等物品。

王某到案后,很快交代了其伪造货币的犯罪事实。据王某交代,其一直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加上平时花钱大手大脚,生活一时难以为继,今年2月份的一天,他在QQ上看到了制造假币的广告,随后加进了一个假币QQ群。

后来,王某认识了一名叫“老贾”(化名)的男子,并拜他为师,在缴纳了1500元“学费”后,顺利学到了制造假币的技能。按照师傅的指导,王某在淘宝平台上购买了彩色打印机、烫金机和造假币的纸张,并由其师傅通过QQ远程控制,“手把手”地教王某造假。此后,王某把自家二楼东北边闲置的卧室改造成了一个造假工厂,出入都锁着门,连同住一起的父母都不知道他在里面干什么,只是在平时喊他吃饭的时候能听到隔着房门传来的打印机“刷刷”工作的声音。

根据警方掌握的线索和犯罪嫌疑人王某的供述,民警发现这是一条完整的制售“产业链”,发货、销售、交款一切都能在网上完成,犯罪分子依靠网络发展下线,并利用网络的隐蔽性隐藏犯罪行为。“王某制造的假币都是通过几个“中介”流向社会的,王某没有与卖家直接接触,这些“中介”专门在网上散播出售假币信息,如果有人需要,他们便联系制造者出货,从中赚取差价。卖家用快递发货,支付方式基本依靠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平台。”经侦大队长邓卫华介绍到。

警方初步估算,王某从制售假币中共获利一万元,出售金额是货币面额10%左右,相当于一共伪造了10万元左右,加上抓获现场查获的10万元假币,此案累计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伪造货币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