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张曲公路改建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军 胡锐)张曲公路是东海县东西部乡镇互联互通的交通要道,今年4月启动改建。目前正值高温天气,改建工程进入冲刺阶段。听说连日来工地施工掀起高潮,笔者近日特地去现场一探究竟。

7日下午两点四十,当笔者到达由市恒远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张曲公路3标房山镇区段施工现场时,远远就看见两台摊铺机正在作业。摊铺机一前一后,推着前方的自卸车缓缓前进,把吞进来的水泥稳定碎石混合料均匀摊铺在路面上。几名工人紧跟其后,在路面两侧进行整平。随后,振动压路机、胶轮压路机紧跟其上,来回碾压。“压实后,工人要及时将土工布覆盖在刚刚碾压成型的路面上,进行洒水、养生。”现场技术员尹涛告诉我们:“目前3标的水泥稳定碎石还剩下200多米,今天晚上就能结束”。

我们又来到3标平明镇区西边,一下车就听到机械的轰鸣声。其中一辆运输车停在摊铺机前,将沥青混合料倒入摊铺机中,层层热浪混合着刺鼻的沥青气味扑面而来。“小心烫伤!”项目经理咸建国把手中的沥青温度计对准了料仓的沥青,160度!“这些沥青冬天都烫人,更不用说是夏天”。来自温泉镇朱沟村的工人陈岩清说到。他走到路边,拿起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喝下去。“刚摊铺沥青的路面温度可达100多度,在这样的气温条件下干活,一天至少要喝十几斤水,太热了。”

虽然高温难耐,但几十名工人和十多台大型机械仍在灼热的沥青路面上忙碌着,工人们手执铁锹,有的不断地把漫出摊铺边界的沥青铲回摊铺的面层上,有的则在摊铺机两侧进行收边。现场技术负责人马文超告诉我们:“昨天开始沥青下面层试验段的摊铺,经检测各项技术指标都符合规范要求。今天早上五点多钟摊铺机的操作手就到施工现场,开机加热烫平板,六点钟准时开始沥青摊铺,预计今天能摊铺1300米。”

咸建国介绍,大家正抢抓晴好天气,克服不利因素,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提前完工,为夏收夏种提供交通保障。

业主代表郭水彬告诉我们,张曲公路起点位于张湾乡四营村,沿线途径张湾乡、平明镇、房山镇、曲阳乡4个乡镇,全长50公里,总投资为6000万元。目前由东海县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1标已完成水泥混凝土路面9公里,完成总工程量的80%;4标段完成总工程量的95%。由东海县通达养护公司负责施工的2标段已完成全部的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完成沥青摊铺总工程量的85%。该工程预计7月中旬全线建成通车,届时将改善道路沿线居民22.6万人出行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