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走进连云港高级中学新疆内地高中班 听老师们讲述高考的故事

cw08a09b

cw08a09a

【连网】  (记者 李国瑞/文 王健民/图)6月7日上午,连云港高级中学新疆内地高中班的64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迈出人生的关键一步。考前,该校蒋捏校长专程去给孩子们“加油”。殷晓珍是一班班主任,赵贤安是二班班主任。殷晓珍教语文,赵贤安教英语。见面后,他们跟我讲了很多和高考有关的故事。

考前的文具

6月6日下午,赵贤安班里的部分学生去看考场,发现垫板等文具没有备齐。“明天就要高考了,这可怎么办?”

“找赵老师去,他肯定能帮我们解决。”一名同学说道。不一会儿,他们来到了赵贤安跟前,说出了自己面临的困难。

得知此事后,赵贤安也着了急。“得赶紧去买,不然孩子们会紧张,影响明天的考试。”

他快速地用笔记下学生所缺的文具,一共有十几件。可是,天都快黑了,到哪儿去买呢?“先出去再说。”赵贤安一路小跑,出了校门。

他路过几家小店铺。“小店里卖的文具,质量没啥保证,不能买。”随后,他又赶到了街上,这时,天已经黑了下来,有些店铺已经关了门。他又跑了很远,最后,终于找到了一家文具店,将十几名学生缺少的文具买了下来。

付完钱后,赵贤安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事,又返回文具柜前,购买了一些直尺、铅笔、铅字笔等文具。

原来,他想起来了班上的其他学生。“他们买的文具,我有些不大放心,因此又重新给每人买了一份。”

来回几个小时,返回办公室时,赵贤安的衬衫已经湿透。

拿到崭新的文具,学生们露出了感激的笑容。“用赵老师买的文具,明天,我们一定会考出好成绩!”

你的字最棒

阿丽米热是赵贤安班上的学生。小姑娘特别喜欢踢足球,可是,在高考前两周的一次体育课上,她一不小心把右手腕给弄伤了。事情发生后,生活老师将她送到了医院。

“这件事情,你为什么不告诉班主任赵老师啊?”生活老师疑惑地问她。

“我怕赵老师会伤心,他会担心我的。”阿丽米热说道。

后来,赵贤安还是知道了这件事。

他并没有责怪阿丽米热,相反更关爱有加。“这段时间,我一直指导她如何练习拿下绷带后写字。阿丽米热这孩子非常有韧性,她还常会用左手练习写字,现在左手写的字已经有模有样了。”

高考前5天,阿丽米热的爸爸从新疆打来电话,对女儿的情况表示担忧。

“请你放心,孩子的手腕没大问题,一定不会影响考试。”赵贤安回复说。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了,为了让阿丽米热的手腕尽快恢复,赵贤安除了为她买补品,还从精神上鼓励她,为她打气,使她能够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高考前一天,阿丽米热手腕恢复得很好,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拿下绑带写字,但写完后还是得打上。

“相信自己,你的字最棒!”带着赵老师的祝福,6月7日上午,阿丽米热迎着晨曦,信心满满,迈入考场。

特别的夜晚

2011年9月,连云港高级中学接受了新疆内高班的办学任务。从那时起,殷晓珍就一直在新疆班任教,至今已经快7年了。

“殷老师可是咱们新疆班的‘元老级’人物了,学生都亲切地喊她‘殷妈妈’。”赵贤安笑着说。临近高考,为了辅导学生作文,殷晓珍专门搜集来一大摞杂志,“培养学生的语感”。

复习中,库杜斯引起了她的注意。“最近,这孩子状态起伏不定,我有些担心。”这个大男孩来自南疆,汉语基础不好,高考前一天,他来到了殷晓珍的办公室,让殷晓珍教他“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的运用。

白天,师生两人一直呆在办公室,“你提问,我回答”。夜幕降临了,库杜斯开亮了灯。蚊子出来了,殷晓珍点上了蚊香。

“明天就考语文了,我得为孩子建立心理优势,增强他的自信心。”殷晓珍突然想起库杜斯写过的一篇作文《其实,都看得见》。

文章写的是库杜斯亲历的事情,写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于是,殷晓珍便带着库杜斯回顾这篇作文,挖掘里面内容的亮点和闪光点。不知不觉,时针走到了22点。

“时间不早了,快回宿舍休息吧。明天加油,好好考!”“我一定会的。晚安,殷老师。”库杜斯走的时候轻轻带上了门。殷晓珍合上了课本,此时,她心里感到踏实多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