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蚊子叮咬难受 这些方法可止痒

【连网】  (□ 徐誉宁)夏天到了,讨厌的蚊子大军也随之来袭,被蚊子咬过后的瘙痒红肿是最难受的,不仅如此,一不小心还会导致皮肤感染。而对于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灭蚊“装备”,虽然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不少市民又担心其含有化学物质而有损健康。那么,有没有一些两全其美的办法呢?记者经过试用,给大家介绍一些“靠谱”的方法,学会这几招,让你远离蚊子的困扰。

冷敷热敷均能止痒

夏天最受蚊子的青睐,人们被咬后身上总是痒痒的。热敷止痒,见效快还不用涂药,超级简单。被蚊子咬过后,立即用热毛巾敷5分钟就可以止痒。除了用毛巾热敷,还能用汤匙热敷。把金属汤匙放进杯子里,然后倒入热水,大约1分钟后取出汤匙,然后按压被叮咬部位1分钟,立马就能止痒。如果觉得热敷太麻烦,用电吹风也能止痒。将电吹风调成热风档,对着红包吹上几分钟,就能明显感觉到瘙痒减轻。不过记得吹风要和皮肤保持一定距离,小心烫伤。

除了热敷,冰敷也能快速止痒。准备好一条干净的毛巾和冻好的冰块就可以开始冰敷了。将冰块用毛巾包裹住,敷在蚊子叮咬的地方,就可以缓解瘙痒和肿胀。

小苏打香皂止痒

家家都有的小苏打也是止痒消肿“神器”,只要一点小苏打和温水就能够快速止痒,简单又方便。在容器中放入一勺小苏打,然后倒入半杯温水,搅拌成糊状。再将混合均匀的小苏打膏涂在蚊子叮咬的包包上,就能快速止痒。10分钟以后再清洗干净,就能看见原有的红肿消退。经常用来消炎杀菌的盐水也能用来止痒消肿。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就能使蚊虫叮咬的红肿软化,有效止痒。

家中的香皂也是个好东西。香皂水能够消灭蚊子,也能快速止痒消肿。在蚊虫叮咬处涂上香皂或者肥皂水就能迅速消除痛痒。牙膏除了是清洁污渍的一把好手,也能消炎止痒。在被叮咬部位涂一些牙膏就能快速止痒。

大蒜芦荟也能止痒

大蒜的用途多种多样,也能缓解蚊子叮咬带来的瘙痒。将大蒜切开,用它的切面擦拭被叮咬处,直到感觉有些发热就能止痒消肿。

芦荟能吃也能保湿补水,已经成为共识,用它来消炎止痒效果也是立竿见影。被蚊子叮咬后,切一小片新鲜的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

柠檬中的柠檬酸能立即缓解蚊虫叮咬带来的瘙痒。将柠檬切成薄片,在蚊子叮咬处轻轻揉搓几分钟或在叮咬处喷上一些柠檬汁就能止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