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当场办理临时身份证27张 灌云公安为考生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吴菁 张慧)高考前一周,身份证不慎丢失,这可急坏了考生和家长。近日,灌云警方接到四队镇某中学一高三学生临考前弄丢身份证求助后,及时为考生开启绿色通道,成功在高考前为其补办了证件,解决了考生及家长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6月1日起,灌云县公安局户政窗口为考生开通了办证“绿色通道”,对需要加急办理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的考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全县各户籍窗口公布户籍员手机号码,随时为学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实行周末考生预约办证,不耽误考生上课,保证考生办证一次性办理到位。对身份证丢失需要办理临时证的考生,审核办证信息后,当场制证、当场发证,以解考生燃眉之急。截至目前,该局为高考考生加快办理身份证2张,当场办理临时身份证27张,开具带有相片信息的身份证明47张,受到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您好!我家儿子过几天就要参加高考了,可昨天不小心把身份证弄丢了,请你们一定要想办法帮帮忙,高考前帮我儿子再办理一张身份证。”6月1日上午,灌云县四队镇居民唐先生带着刚从学校接回来的儿子,来到四队派出所焦急地向民警秦泗成说道。秦泗成表示可以为唐同学办理临时身份证,两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但唐先生担心儿子使用临时身份证进考场会受影响,想要直接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考虑到唐先生的顾虑,秦泗成在为唐同学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同时,向相关部门申请为其加急办理身份证,确保唐同学能顺利参加高考。“小唐,放心吧,好好备考,办证的事就交给我们啦。”唐同学听到秦泗成安慰的话语,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了。

因时间紧迫,秦泗成在为唐同学合成制证信息后,立即将其情况向灌云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管理中队汇报,同时为其办理临时身份证。户政管理中队中队长杨海艳接到消息后,立即为其开启办证绿色通道,对唐同学的办证信息进行审核后,第一时间将唐同学的相关情况汇报至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人口管理中队,申请特证特办。原本加急办理身份证需要10个工作日,开启绿色通道仅仅用了4天,6月5日下午,唐先生拿到了儿子新办理的身份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