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交警配备20辆“考生应急服务专用车”为高考学子护航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7日是2018年高考第一天,昨天,笔者从我市交警部门获悉,交警配备了20辆“考生应急服务专用车”严阵以待,为考生打造一条赴考“绿色通道”,及时安排应急车辆护送有需要的考生参加考试,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交通便利。

为了确保全市高考顺利,交警在新海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考点、连云港高级中学考点3个考点附近配备了警力200余人次,骑警100余人次,提前制作了30余块交通管制、禁止鸣号、禁止通行等宣传站牌,配齐警戒带、锥形筒、交通隔离护栏等交通管制隔离设施。同时配备了20辆“考生应急服务专用车”,守候在现场待命,有需要的考生、家长、老师可随时免费“征用”。

除了应急服务车之外,所有接送考生的车主都可以享有“特权”:如果遇到交通阻塞,车主可以向交警求助,直接走brt车道或应急车道。如果堵车严重,车辆直接无法通行,骑警会直接在路上将考生接出,用最快的速度送至考点。另外,交警还在考点的外围道路合理设置交警求助服务点,提供指路服务,接受高考学生、家长求助。遇有紧急情况,要及时安排警车带路,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应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送考车享有优先行驶权,但是不要私自乱道行驶或闯灯。”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教导员张来军说,“如果遇到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先联系交警,再按照交警提供的方案送考。”

此外,对于送考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交警在接到报警后,将及时安排民警赶赴现场快速处置,或取证后让送考车辆先送考生到考点后再进行后续处理。考生遇交通堵塞等情况无法及时赶考的,可拨打电话或向现场民警求助。对于考生赶考求助,交警将通过警用摩托车接送,必要时进行警车开道,并由交警指挥中心全程监控、指挥,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