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温暖:考场外的“港城好声音”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如今,为高考保驾护航已经成为全民参与的自觉行动。高考期间,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各职能部门和普通市民都行动起来,尽自己的一份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你好,这边正在高考,请绕道而行。”“考点门前不要逗留,请快点离开”……高考第一天,新海高级中学考点外,一位年轻的女交警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小刘毕业于江苏警官学院,去年刚刚工作,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高考执勤任务。“其实我也是新海中学毕业的,五年前,我就在这里高考的。没想到,五年后,我在这里为学弟学妹们护考。”小刘笑着说。

“今天早上跳完操之后,放假三天,9号晚上恢复跳操,因为高考不能影响周边孩子复习功课,我们老年人也得遵守公德,为考生提供一个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高考前一天早上上,在市青年公园,一位广场舞队大爷告诉记者。青年公园中心广场距离周边的住宅区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基本上在南边的海宁大道上已经听不到音乐声了。但大爷表示谁家都有孩子,考试最重要,不差这两天。

除了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出租车司机孙明福这三天也停止营运,全力爱心送考。“ 我今年60了,参加爱心送考已经十几年了,年年没有落下。孩子们学了这么多年,就为了这次考试,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就少赚点钱,给他们提供放心,安全,舒适的交通工具,尽点心意。”

市民王女士就在新海高级中学附近上班。高考期间,她既不开车也不打车,改坐公交车上班,绝不给道路添堵。“开车了难免按喇叭,制造噪音。可能一个人不开车没什么,如果家里没有考生的都能不开车,那路况就不一样了。”

俗话说,君子有成人之美,高考牵动着全社会大众的心,尽管很多人家中并没有考生,但还是纷纷加入到为高考保驾护航的队伍中。也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为迎接人生大考的考生及其家长送去了一份安心,也给社会公众送来了一份舒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