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00”后首届考生看考场自信迎考

【连网】(记者 赵阳 李国瑞)今日,2018年江苏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今年高考全市共有21868人参加,共设立15个考点、763个考场。昨天下午,我市各个考点向考生开放,让考生们提前“踩点”,以便考生充分做好应考准备。

仔细“踩点”

为高考做好准备

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考点探访,发现大多数考生自行前往或与同学一起,少部分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考点。今年是“00”后考生首次参加高考,很多前来看考场的考生面露笑容,表情轻松。他们仔细查找考场位置,在脑海中刻下从校门到考场的最短距离。考场内桌椅摆放整齐,似乎在等待考生的来临。

考试前,个别考生因为紧张,可能会出现频繁上厕所的情况。看考场时,许多考生注意本楼层以及其他楼层的厕所位置。同时,对考点的医务室等场所的分布位置也有所了解,以备不时之需。

高考期间,考生早晨赴考会赶上市区车辆通行早高峰时段,考生和家长在前往考点的时候,计算的路程时间一定要充足。“踩点”时,有的考生还模拟考试当天的流程,带齐考试所需证件和文具,乘坐选定的交通工具,计算住宿地与考点之间的往返时间,以便考试当天预留充足的时间。

听力试听

播放效果清晰良好

对于考生来说,外语听力考试播放效果关系到考生的情绪,也影响到考生的后续发挥。今年我省高考外语科目听力考试全部采用CD格式光盘播放,不再提供磁带。记者看到,考生们对于试听验收尤为仔细。目前,各考点听力播放设备已全部调试完毕,音质良好。试听结束后,考生们纷纷表示:“看考场的体验时间非常珍贵,聆听考试指令其实就是在热身。音响效果良好,试听清晰,符合高考英语听力考试要求。”

“00”后考生

自信阳光有活力

考生小陈和同学有说有笑看着考场示意图。找到自己的考场后,她迅速上楼看看位置后便准备回家。她当天是一个人来看考场的,父母都要上班,所以没有人陪同。“高考只是人生一段历程,没有必要太紧张。我父母并没有要求我要读什么学校,只要我轻松应考尽力就行。”

不少考生显示出自信、乐观的态度,一位考生笑着对记者说,未来三天要拼一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