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美好天气为高考助威加油

【连网】(记者 赵梦若)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天“轰轰烈烈”地开始了。进入六月后,风吹麦浪,一年即将过半,人生也要成长,高考的到来也意味着收获和成长。今天我市天气很给力,为参加高考的考生助威加油。

昨日1时29分,我们迎来夏季第三个节气“芒种”,这标志着仲夏时节正式开始。此时节的特点是雨量充沛、气温明显升高,初夏凉爽舒适的日子可能一去不复返。

应景的是,昨天我市气温明显回升。昨日10时30分,我市大部分地区已超过30℃,距离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还有好几个小时,阳光就已热力四射,气温也节节攀升。到了14时许,我市实况气温升到34℃左右,其中我市西部及南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35℃。

热浪来袭,俨然一幅要开启炎炎夏日的气势。除了不断上升的气温,代表着夏天愈发“热烈”,这两天傍晚,不知道大伙儿有没有看到满天红霞?微博抑或是微信有没有被各种天空的照片刷屏?在我们感慨“高考”来了的时候,不少人都发现,晚霞也正在我市天空出现,映衬着城市都愈发美起来,为夏天的天空“涂上”了绚丽的纱巾。

今天的天气依旧不错,很是体恤考生和家长们的心情,气温会出现略微下降,早晨气温还不到20℃,白天最高气温30℃上下,东南风吹吹,稍微有点小热,有利于考生发挥。在紧张的学习空挡,不妨抬头望向窗外,阳光满满,天空一片碧蓝,心情自然就豁然起来。明天天气也不错,早晚温差有些大,早起出门还需备件薄外套。整体来说,天气条件有利于考生的临场发挥。

具体来说:今天,晴到多云,南到东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32℃~33℃。

从目前预报来看,需要注意的,就是从明天起,我市云系会增多,早晨局部地区有短时大雾,考生和家长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高考最后一天,我市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同时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降幅达到了5℃到6℃,考生需注意天气变化,携带雨具,适时添加衣物。当然,由于预报时效较长,还请考生多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

6月8日,多云,东南风2到3级,气温19℃~33℃。6月9日,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东南到东风3到4级,气温19℃~27℃。

麦黄梅熟仲夏始,菖蒲修剪莫蹉跎。逢此时节,栀子花开,仲夏开始。专家提醒,芒种后天气渐炎热,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尤其是参加高考的广大考生。

考生可以趁着清晨或傍晚出门走走,透透气,对放松心情应该会有帮助;另外,家里煮点能祛湿解毒的绿豆汤,或者多喝点茶清热降火,也会觉得舒舒服一点。在此,祝所有考生稳定发挥,考出水平,考到自己心中的大学。

除了“轰轰烈烈”的高考外,最近,2018年我国首个登陆台风“艾云尼”也是引起很大轰动。作为今年我国的“初台”,出现时间较常年偏早20天左右。专家提醒,台风“艾云尼”未来路线复杂多变,将在华南地区长时间活动,海南、广东等地需特别防范持续性强风雨和强对流天气危害,如果有去以上地区的市民,还须多注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