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60辆出租车开展“爱心送考” 开通5条高考公交专线

【连网】(连云港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瑞胜 武瑛)2018年高考近在眼前,今年市区范围内约有1200多名考生乘坐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参加高考。为给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确保将考生安全、准时送达指定考区,市运管部门昨日会同公交、出租运营企业制定了完善的运输保障方案,采取多项措施,服务和保障考生出行。

昨日上午,当笔者到达市交控集团全福出租车公司时,驾驶员李艳梅正在保养自己的出租车。“今年我家小孩高考,正好另外一个考生一个月前就联系我,请我帮他送去。”李艳梅说,今年是她第一年加入“爱心送考”活动,感觉非常自豪。

“这两天我们要求参加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全部张贴统一标识,驾驶员全方位检查车况,并在车里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及铅笔等考试物品。”全福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李广新介绍,除了提前预约的点对点接送外,有特殊情况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在考点外等候的党员的士。”

而在市公交集团新华场站,几名高考专线驾驶员在维修、保养车辆。“市区开通5条高考公交专线,实现点对点直达运输高考期间。”市公交集团生产运营部部长宁泞说,集团对途经考场周围的13条公交线路进行加密运营,每条线路安排2辆机动运力,便于遇到特殊情况及时调配。

笔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公交、出租车行业针对高考推出了一些温馨举措,例如高考期间,考生持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坐市区范围内所有公交车辆出行,每到考点附近语音会反复播报以提醒考生不要坐过站。连汽“雷锋的士”和全福“党员的士”提供60辆出租车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向市区家庭困难或特殊情况的考生开展免费高考服务。

“我们已经会同公交、出租企业对所有参与高考运输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确保车辆安全整洁,车辆技术状况达标。”市运管处城客科副科长田文祥介绍:“并且会同公交、出租企业对全市所有参与高考运输的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高考期间,要求驾驶员做好服务和提醒工作,安全文明行车,杜绝在考场周围乱鸣笛等不文明现象。”同时,要求在免费送考的出租车、高考专线公交车上配备饮用水、晕车药、风油精等用品免费提供给考生使用,为考生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