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建筑工地中高考期间停工 青岛峰会控尘工作同步进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柴军委)笔者2日从市城乡建设部门获悉,今年高考及中考期间,全市将全面暂停所有建筑工地室内外施工作业,杜绝产生施工噪声、震动、扬尘和灯光污染等影响考生休息、复习、考试的干扰。确保实现考点与居住环境连续保持安静无扰,空气质量保持优良。

据介绍,6月6日至6月9日高考期间,6月14日至6月16日中考期间,我市全面暂停所有建筑工地(房建、市政、装修、拆除等工程)室内外施工作业,杜绝产生施工噪声、震动、扬尘和灯光污染等影响考生休息、复习、考试的干扰。同时要求,从6月1日起至6月16日止,各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必须不间断停止易产生施工噪音和施工扬尘的部位施工作业。

同时,我市还将做好青岛峰会控尘工作。6月9日至10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召开期间,我市所有建筑工地需停止易扬尘施工作业,并采取强力措施对建筑工地全域实施裸土覆盖、洒水降尘、地面保洁、车辆冲洗等有效的控尘措施,建筑工地不得有可见扬尘出现。同时重视与加强工地消防安全工作,杜绝火灾隐患。要求各在建工程责任主体单位要高度重视,安监机构、质监机构将配合同级环保部门就上述两个重要时段实施建筑工地定人定点定时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各建设主管部门将组织抽查,监督各地落实情况。对拒不执行的单位,各监督机构应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