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防治学生欺凌 杜绝校园暴力”专项活动启动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赵静)近年来,校园欺凌案件频发,严重影响在校学生安全,引发诸多社会矛盾。29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防治学生欺凌 杜绝校园暴力”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海州区检察院近几年受理在校学生之间的校园欺凌案件9件27人,受理有成年人组织、引诱、帮助未成年人实施的校园欺凌案件4件13人。其罪名涉及强制猥亵、侮辱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等多种恶性罪名,欺凌案件严重影响了校园安全,损害学生身心健康。

为进一步防治校园欺凌,海州区检察院即日起至2019年2月间,开展惠及全区初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老师及家长的宣讲,重点针对小学低年级、幼儿园教师及学生家长。活动采取实地走访学校、发送调查问卷、开展座谈调研等方式,了解法治巡讲意见和需求。按照年度计划开展各类法治巡讲,如针对幼儿及小学低年级以开展安全自护防性侵为主;小学高年级及初中以“防欺凌、不欺凌”自护兼守法教育为主;对全区幼儿园教师及学生家长开展法治教育并形成专题课件等内容。

“遇到校园暴力时,要和施暴者谈判拖延时间,然后瞅准机会逃跑或者经过谈判取得合理信任。”海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副主任陈如庆提醒广大未成年人,“看见有人经过要大声呼救或者报警。真的被施暴了之后,一定要和家长、学校老师说明情况,由学校来针对施暴者进行处分,千万不能想着以暴制暴。”

当天,海州区检察院还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海宁中学20名学生代表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