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职工艺术团奏响劳动赞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段静文)5月29日下午,“劳动创造幸福”——市总工会送文艺演出进企业、进基层、进社区系列活动首场演出在灌西西海岸风情社区举行。活动由连云港市总工会主办,连云港工业投资集团承办,连云港职工艺术团演出,来自灌西投资有限公司近千名职工居民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度欢乐时光。

1

文艺演出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慰问奋斗在灌西“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一线的职工们,旨在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唱响创造伟大的最强音。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有气势磅礴、展示时代风采的歌曲《中国梦》、《劳动最光荣》、《锦绣前程》,有声势浩大、旋律欢快的民族管弦乐《花好月圆》,有美轮美奂的新民乐《曙光》,还有令人捧腹的相声《欢声笑语》。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也全面展示了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美好愿景和期盼。    

高雅艺术浸润基层文化,引领群众提升审美修养。此次连云港职工艺术团的演出掀起弘扬优民族文化艺术的热潮,加深了群众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喜爱。灌西投资有限公司退休工人张师傅,演出结束后和我们说到:“我非常喜欢二胡重奏《新赛马》,它激昂的旋律,把千骑竞发、万马奔腾的画面展现出来,这让我想到曾经在灌西投资公司挥洒青春和热血的岁月,如今我的女儿也在灌西投资基层发光发热,我们一家人用劳动创造了现在幸福的生活。今天欣赏到以民乐为主文艺演出,笛子曲《牧民新歌》和板胡曲《节日》也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欣赏到这样精彩的演出。”

“劳动创造幸福”——市总工会送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还将持续举办。在市总工会的领导下,连云港职工艺术团将始终牢记责任和使命,继续把社会主义文化的前进方向和把握正确的价值取向、崇高的艺术追求统一起来,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基层、进社区。为企业发展奏乐,为职工群众谱曲,用职工语言创作出更高水平的精品力作。也希望能通过文艺活动的开展,引导全市广大群众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践行劳动光荣的箴言,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文化乐民、文化惠民常态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