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下班途中遇见女子受伤 120驾驶员紧急上前救援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马卿)5月27日,在海州区武圩加油站路口,一名女子倒在水泥罐车前,满脸是血。此时,下班回家的120驾驶员丁万昌看见,立即上前就地展开救援,直到救护车赶来。

 当日17时30分,市急救中心驾驶员丁万昌下班回家,途经武圩加油站时,看到一辆电动车倒在水泥罐车前,一名中年女子倒在地上。职业的敏感和强烈的责任感驱使他立即停车,快速跑到女子身边检查伤情,发现女子头面部损伤严重,口腔内有大量血性液体。热心市民已拨打急救电话。时间就是生命,丁万昌接受过专业救护培训,现场必须尽快清理口腔血块,否则女子可能出现窒息死亡或因缺氧时间过长造成脑损伤。丁万昌立即徒手清理伤者口腔,保持气道通畅,并向路人借来抽纸,对伤口按压止血,同时安抚伤者情绪,维持现场秩序。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丁万昌及时向急救人员诉说伤情,并协助救治。

  “120每天都在争分夺秒地救人,尽管我已经下班,但作为120的一员,始终牢记‘急救人’的责任和使命。遇到这种情况,换作120其他同事,也一定会这么做的。” 丁万昌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