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年培训2万多人次 连云港市航海职业教育蓬勃发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传雷)笔者从30日连云港海事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航海职业教育事业在连云港海事局的帮扶下,2015年至今,已累计开办船员培训2万多人次,实现了年度船员培训人数从百位数到万位数的增长。

我市拥有苏北五市唯一一家海船船员职业教育培训机构——江苏省大港中等专业学校,在连云港海事局的指导下,该校于2015年初承接船员培训业务,2017年7月取得国家级海船船员培训许可,打破了苏北地区船员培训的空白。开展航海职业教育和船员培训业务在完善港口功能定位、增强地方航运实力、降低本地航运企业培训成本、培养航运技术人才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下一步,连云港海事局将继续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探索校企深度合作交流,盘活现有的航运资源;加快航运人才引进,增强师资力量,逐步提升整体教学软硬实力,力争将连云港打造为苏北五市及陇海沿线船员的出海口和起航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