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招聘残疾人就业 连云港市每月固定举办一次专场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陈建军)“儿子小时候因为一次发烧,失去了听力,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听说今天有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我们就过来看一下。”市民刘先生说。近日,我市“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热闹开场,38家用工企业向广大残疾人提供了100余个工作岗位,吸引了220余位残疾人前来应聘。由于这批岗位薪酬、福利及各类待遇都很有保障,当天就有60余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一直以来,残疾人受身体、技能、文化水平等因素所限,就业向来存在较大压力。为解决这一难题,我市采取了包括残疾人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等在内的多种措施促进残疾人就业,其中举办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成了最行之有效的办法。今年作为扶残助残“手拉手”就业援助年,我市将举办8场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此次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由市残联、市人社局联合开展。为了更好地吸纳残疾人就业,38家招聘企业为残疾人提供了涉及商品零售、纺织、酒店餐饮、食品加工、图文设计、物业家政等多个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工种,且大多数岗位为技术门槛较低的简单操作工种,一般轻微肢体残疾或聋哑人士都可以胜任。从岗位工资上看,月薪大多在2000至4500元左右。

“这次招聘会将薪酬待遇明码实价公示,我们感到很满意,可以根据薪资预期对岗位进行筛选。”前来找工作的残疾人王女士说。据了解,除当天的招聘会之外,今后我市的残疾人招聘会都将对残疾人用工的待遇、薪酬明确标注,双方将在此基础上进行双向选择。

“近年来,为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就业困难,市残联积极创造各种就业条件,开辟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同时加大各类残疾人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依法实施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的就业比例不得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1.5%的规定。”市残联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我市实现各类残疾人就业近2000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转变态度,接纳和包容残疾人就业。

“接下来,我市将把这种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常态化。此次招聘会结束之后,今年每月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一8:30至11:30,我们都将举办固定的残疾人就业招聘会,通过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岗位,切实为广大残疾人缓解就业压力,有找工作需要的残疾人可以多加关注。”该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