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创新普法宣传形式 加强普法宣传效果 连云港市首次开设“直播间”普法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颜金燕) “想问一下律师,我上班的公司还没有签约雇佣合同,试用期发生事故,公司要不要承担责任啊?”“公司合同里写了不给交社保,也没有工资补偿,正常吗?”24日20时许,不少网友在“普法直播间”你一言我一语,就自己需要解决的法律问题进行发问,他们的问题在“普法直播间”也得到了律师一一解答。而这里所说的“普法直播间”,则是由海州区司法局精心打造的一档直播节目,他们借助互联网直播平台,开设大型全媒体网络互动系列讲座,邀请律师、法律专家担任主播,以网络直播方式向广大网友讲述法律热点、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法治精神,这在我市尚属首创。

相对于以往的法律宣传方式不同,网络直播最大的特点就是受众广泛,而且具有延时性。在“普法直播间”节目中,主播律师围绕网络犯罪、扫黑除恶、打击“老赖”、民间借贷、劳动合同等当下热点法律问题与网友进行实时互动与沟通,切实解决发生在百姓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即使当时没有来得及回答的问题也会在下一期专题解答。此外,“普法直播间”还可根据需要“搬迁”至政府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地进行直播,普法空间更为灵活。在普法受众面上,不同于以往只有少数的现场人员接受普法教育,“普法直播间”的普法对象不仅是现场人员还包括广大网友,普法受众人数呈井喷式增长。

“这样的普法活动很是新颖,我们可以直接跟专家、律师互动,自己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方法。”直播间的某法律咨询者说道。据了解,“普法直播间”于每周四晚19:30在“直播连云港”平台准时直播,每期播出时间为1至1.5小时。截至目前,“普法直播间”已推出四期,参与直播人数由第一期500余人猛增至1.83万人,平台粉丝数猛增到5.05万、访问量达55.17万次。

海州区司法局局长刘亚军表示,组织律师走进网络直播间开展普法讲座,是海州区司法局综合运用信息化、专业化、社会化手段推出的公共法律服务新产品,既是新媒体普法的积极探索,也是精准普法、精准法律服务的有益尝试。我们将坚持不懈抓实抓好这项活动,努力打造成为海州普法、海州公共法律服务的一张名片,为建设法治城市,实现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司法行政部门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