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举行5.25护肤日活动 “美发问题”不可小看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刘波)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收入水平的提升,人们对化妆品消费日益升级,消费习惯也在不断改变,如何做到美丽健康同行,已成为人们的迫切需求。为了维护消费者利益,我市今年主要开展染发类产品双百行动。昨日,笔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的5.25护肤日活动获悉,今年我市将针对美发单位染发产品市场存有的限量物质超标、检出违禁物质、标签标识违规,以及假冒伪劣和无批准文号、一号多品等问题,开展 染发产品“双百”专项监控行动。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全市共检查染发单位200余家,发现106家不同程度的存在各类产品问题和风险隐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是这些产品普遍存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购货台账制度的执行不到位,对特殊用途化妆品名称、标签和说明书是否虚假夸大宣传缺少审核查验意识,对于化妆品质量管理职责不明,法律意识和化妆品从业水平有待提高。

那么如何购买和使用安全的美发产品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染发产品一般分为暂时性、半持久性和持久性三类。暂时性染发产品一般香波洗涤一次即可清除。半永久性染发剂一般能保持色泽3至4周,而持久性的责能保持6至7周。这也是目前比较通用类型。那么我们挑选染发产品时候要选择正规超市或者商场购买,在发廊使用的时候,也需要询问来源,必要的时候要查看进货证明。在拿到染发产品的时候除了要查看生产批号和生产许可证号外,产品的生产厂家、厂址、产品名称、生产日期、安全警告、使用指南、满足保质期和安全性要求的存储条件都要标示清楚。市民也可以通过扫码和上网查询批准文号,发现纤细不正确或者没有批号的产品最好不要购买和使用。最重要是要进行皮肤测试,防止发生过敏反应。

不仅如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还建议消费者要注意染发一些事项。专家表示,染发从业人员一定要戴防护用具,因为从业人员工作中反复接触染发制剂,很容易导致皮炎或过敏反应。所有人染发前要进行手腕或耳后批复实验,如有过敏反应,则需要更换其他的染发剂。染发过程中,要尽量避免染发剂直接接触头皮,降低过敏反应的发生。要查看配方中的染发剂成分,一旦有过敏反应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