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刘逢贵:房屋征收“霹雳”小组长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海洋 董洪旺 颜新星)凌晨一点,整个城市都陷入极度的宁静中,55岁的刘逢贵骑着电瓶车,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家里。

客厅里,灯亮着。刘逢贵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妻子也在征收一线,每次回来最关心的就是妻子是否回家。否则,我是睡不着觉的,好在她今天比我先回来。”刘逢贵说。

刘逢贵是浦西街道征收十四组组长。妻子沈思玉是新浦街道的工作人员。最近,她也被街道抽到了征收小组中,为了顺利完成征收工作,夫妻俩常常凌晨一点回家,七点出门。

“我们现在只能叫‘露水夫妻了’,下露水的时候见面,露水没干又出门了,白天连个电话都没有时间打。”虽然工作很累,但刘逢贵的语言依然幽默爽朗。

这也是众多海州征收人的工作状态。

谈及工作经验,刘逢贵介绍说:“我们每天工作就是上门做思想工作、再上门做思想工作。如今,我们组的五位成员都是心理公关师了!”

上门做思想工作,这就是刘逢贵的工作秘诀。但这正是阳光征收、和谐征收的主基调。

上午9点左右,刘逢贵与组员正在被征收户王大爷家商谈产权置换的签约事项。王大爷老俩口50多岁,房屋合法面积近两百平方,他们选择了两套瑞安花园120多平方的安置房,除去产权置换后,老俩口还能另外拿到10多万元的补偿款。当协议签署后,老俩口长长舒了口气,对刘逢贵的工作和这次的征收政策很是满意。

“心理公关师”最牛的本领就是“磨”。公示日至今的几天里,无论是被征收户还是各征收组工作人员,用他们的坦诚、公开、透明与公正“磨”下了无数“钉子户”。

在征收十四组办公室,笔者看到这里只有三张办工桌,几把椅子,十分简陋。这儿只是刘逢贵和组员们的落脚点,吃快餐在这儿,其他时间,他们都在一线。

“有人说我们是霹雳小组,我是霹雳小组长。其实,征收工作不是哪一个人能单独完成的,团队的力量是关键。”刘逢贵说。

速度,决定于工作的力度,更需要阳光透明的政策支撑。用刘逢贵的话来讲,以前征收,不但要向居民解释政策、调解家庭纠纷,还要应对各方打探说情施压,不但身体累,精神更累。现在好了,能公开的全部公开,能公示的一律公示,整个过程透明、便民。

刘逢贵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截至21日晚11时56分,已签约398户,签约率高达96%。

晚上10时,刘逢贵与其他组长一样,带着一天的工作业绩和数个档案袋赶到指挥部开梳理分析汇报会。会议开完已是晚上11点30分,刘逢贵又回到办公室把一天的材料整理汇齐存入一户一档,便于及时提交区征收局审核。当他走出办公室大门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