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住房部门:严阵以待确保房屋住用安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庄文斌)4日凌晨,港城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根据天气预报,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持续至6日。为了切实做好冰雪灾害性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市住房局启动了冰雪天气应急预案。

预案要求,局属各单位、各部门建立冰雪天气预警防范机制,提前组织做好防冰雪灾害的安全检查,备足抢险救灾物质和器材,落实抢险队伍,加强灾害性天气防范宣传工作。特别是加强市区直管公房、危旧房安全排查,督促产权人、使用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因暴雪冰冻造成房屋垮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同时,积极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小区给排水等室外公共设施设备防冻保温、公共道路积雪清扫等工作,对易滑路面采取必要的防滑措施和安全防范提醒,对小区内临时搭建物、广告牌要检查督促责任主体做好设施加固等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为了做好应急防范措施,市住房部门准备了铁铲、扫把、粗盐等扫雪工具,提前对地面消火栓、水表井等管道做好保温,组织人员对小区重点部位做好安全检查,对空置房屋关闭其水总筏并提前做好极寒天气友情提示。同时,要求项目管理员及工程人员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各项应急。加强对抢险救灾物资器材储备和管理,保持各类抢险救灾物资器材得到及时的补充和更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