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侧翻!机动三轮车满载8人逆行

【连网】(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苏健健 梁慧)日前,一辆满载8人的机动三轮车在花果山大道谢圩村附近路口转弯时侧翻,所幸车上人员只受了轻伤。

当天早上6点左右,高新区大队夜班中队执法人员徐新忠、马涛、付航等人在花果山大道检查渣土运输车辆运行情况,巡查至谢圩拆迁地块附近时,迎面驶来一辆机动三轮车,由于车速较快,且车辆人员超载(搭载8人),在路口转弯时发生侧翻,车上的8名人员均被甩出,幸运的是侧翻的三轮车并未压到倒地人员。

事故发生后,徐新忠、马涛、付航等人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将倒地的8人一一扶至路边安全区域休息。据了解,这8人均是进城务工人员,因着急赶时间,在花果山大道逆行,由于车速较快、驾驶员反应不及时、车辆超载、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翻。

“虽然都在为生计奔波,生活不易,但是超载、超速、逆向行驶对自己及他人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城管队员说。待务工人员情绪稳定后,城管队员对务工人员的违法行为予以批评教育,并拨打了110。

交警提醒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禁止货运机动车(机动三轮车)载客。

机动三轮车作为货车,顾名思义,就是用来拉货的。专门从事农村道路运输的机动三轮车,其结构、安全等方面的技术要求是针对短途运输提出的,承载能力十分有限,一旦超出了车辆本身承受的极限,安全技术状况会急剧下降,安全隐患增加。况且,机动三轮车多数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不但受害方很难理赔,乘客受到伤害时同样很难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