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举办“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陈建军)5月18日,我市“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热闹开场,38家用工企业向我市残疾人群体送出100余工作岗位,吸引220多位残疾人应聘。由于这批岗位薪酬、福利及各类待遇都很有保障,当天6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据悉,今年是扶残助残“手拉手”就业援助年,我市将举办8场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残疾人受身体、技能、文化水平等因素所限,就业向来存在较大压力,因此残疾人就业一直是社会难点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我市采取残疾人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等措施促进残疾人就业,其中组织用人企业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是最行之有效的手段。当天,市民刘先生陪着儿子来到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儿子小时候因为发烧失去听力,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听说这里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我们就过来了。”看到我市的一些知名企业、大型连锁企业纷纷向残疾人伸出橄榄枝,刘先生感到非常欣慰。

此次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由市残联、市人社局联合开展,为更好地吸纳残疾人就业,招聘企业细心地为残疾人量身定做一些适合的职位。提供工作岗位的38家企业涉及商品零售、纺织、酒店餐饮、食品加工、自行车生产、图文设计、文化传播等多个行业,岗位大多为技术门槛较低的简单操作工种,一般轻微肢体残疾或聋哑人士都能胜任,月薪大多在2000元—4500元。

100余个岗位一经发布,吸引220多位应聘者到场找工作,他们对招聘会将薪酬待遇“明码实价”公示的做法很满意。据了解,今后我市的残疾人就业招聘会都会对残疾人用工的待遇、薪酬明确标注,双方将在此基础上进行双向选择。

近年来,为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就业困难,市残联积极创造各种就业条件,开辟就业渠道。同时加大各类残疾人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依法实施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的就业比例,不得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1.5%的规定。据统计,2017年,我市实现各类残疾人就业近2000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转变态度,接纳和包容残疾人就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常规的助残帮扶外,我市将把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常态化。此次招聘会结束后,今年每月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一上午8点半到11点半,都将举办固定的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同时欢迎机关、团体、企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