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年连云港市网络文化季启动 37项精彩活动等您来参与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伏祥志 5月18日上午,“网聚文明力量 助力高质发展”2018年连云港市网络文化季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团市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主办。5月至11月,我市将陆续开展公益风尚、改革开放、网络文明、美好生活四大篇章37项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市网络文化和网络文明建设,不断扩大正能量传播矩阵,营造“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网络氛围。

今年以来,全市宣传网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牵头落实网络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网上主旋律更加高昂,网络空间更加清朗。连云港市网络传播协会进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批会员,连云港发布获评省新媒体创新奖、连网和连云港传媒网各有一篇作品获评省网络好新闻、“唐诗宋词元曲”微信公众号获评省“十佳阅读推广媒体”第一名,“网络助力文明”2017年网络文化系列活动获评省十大优秀项目,2017年度我市被省采用原创网评数量居13个设区市第三名。

根据活动方案,本届网络文化季,我市将组织开展37项活动。公益风尚篇,我市将开展网络公益帮扶系列活动、“寻找温暖的力量”网络公益活动、“星星的艺途:关注自闭症儿童”网络公益活动等;改革开放篇,举办“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网络主题活动、“改革印记40年———40人、40景”全媒体新闻行动、“我这40年”人物专访活动等;网络文明篇,开展“网聚文明促创文”系列活动、“争做中国好网民”作品征集活动等;美好生活篇,举办“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原创网评征集展示活动、“讲述海州名人的故事”主题活动等。

启动仪式上,还为第一届互联网公益创投大赛十强单位颁了奖,APP“微心愿”项目负责人发布首批十个微心愿,倡导“全民公益,小善常为而效大”的“一对一”微公益理念,针对全市0~14岁贫困儿童、伤残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搭建便于全民参与的“微心愿”公益平台。

当天上午,我市还举行了网络公益座谈会,第一届互联网公益创投大赛十强项目负责人围绕比赛收获、项目实施、下一步目标举措等进行交流发言,同步推进“六一”前相关网络公益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