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掀起指尖上的“反腐”风暴 反“四风”随手拍亮相灌云

【连网】  (通讯员 夏兴俭 殷立富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昨日起,灌云县开通监督举报“直通车”, 邀群众“随手拍”严治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受到群众广泛关注。截至18日15:00,“随手拍”平台开通短短20小时,就有近二百人添加微信加以关注和赞同,同时也收到各类举报,县纠风办按流程都进行了核实处理,其余非“四风”问题举报件均作了认真答复。

“随手拍”平台主要受理群众反映的有关党员干部“四风”问题的举报,具体包括,公款购买烟酒;公务、商务、工作日午间饮酒(外事接待除外);出入私人会所或其它隐蔽场所,接受宴请,借公务出差之机变相公款旅游,由下属单位、相关利益单位、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旅游费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吃拿卡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工作时间办私事、玩游戏、聊天、炒股等;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纪律涣散,服务态度生硬粗暴,推诿扯皮,办事拖拉,效率低下;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及其他您认为需要举报的事项等。灌云县纠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平台的推出,是基于“互联网+”的工作思路,综合运用网络新媒体,广泛地发动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通过用好“全民参与”这一利器,形成全方位、全天候、零死角的监督“天网”,必将有效遏制“四风”花样翻新、反弹回潮。

近年来,灌云县委、县政府多措并举,切实整治党员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中央八项规定为准绳,在贯彻落实中反“四风”。把贯彻中央的八项规定作为反“四风”的一个重要准绳,实现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办会办文办事“精简化”,公用经费管理“严格化”,纪律监督查纠“全程化”。 以日常教育为前提,在念“紧箍咒”中反“四风”。把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教育作为抓好反“四风”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理论学习、自查自纠、参观警示教育等形式使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深入人心,做到早打招呼,人人皆知,营造人人反“四风”的良好舆论氛围,汇聚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以制度为保障,在规矩面前反“四风”。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问责暂行办法》、《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暂行办法》、《关于切实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的十项制度》、《关于严格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责任追究的若干规定》等制度文件,今年又出台了《灌云县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让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制度来管住“四风”。以整治为抓手,在活动中反“四风”。 2018年以来,灌云县委、县政府在全县相继开展了以“反四风·勇担当”为主题的机关效能和干部作风大整治活动、“十小文化”专项整治活动,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违反其他廉洁自律等有关“四风”的行为形成高压之势,露头就打,绝不手软。以媒体网络为平台,拓宽渠道反“四风”。充分利用好电视等媒体进行反腐倡廉、反“四风”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与时俱进,拓宽渠道,开发手机APP反腐软件,开通“随手拍”微信举报平台,全民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提高反“四风”的成效。以节假日为重点,在治病中反“四风”。把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作为反“四风”的关键时刻来抓,制订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具体措施。县纪委、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督察暗访组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等形式,严查“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同时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举报,对顶风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一律进行公开曝光,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