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灌云:“空中课堂”让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连网】近日,连云港市灌云县伊山镇34个村(社)同时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空中课堂”,通过广播、微信等媒体和平台,把百年党史理论知识宣传覆盖到村(社)的每个角落,使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党的故事、学习党的历史、交流党的思想,让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伊山镇充分发挥镇村设置的应急广播和宣传广播,精选党史故事、党史理论知识、红色革命歌曲等内容,利用“大喇叭”在每天早中晚3个时段循环播放:每天早上8点15播放两首红色歌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每周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定时播放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利用灌云党建云平台,下午6点定时播报“党史百年天天读”。

26130748018362757

“考虑到党员群众平时工作比较忙,我们就考虑到以‘空中课堂’的方式,将党史学习分散到工作以外的时间,这样可以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伊山镇党委书记赵敬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山镇按照灌云县委部署,结合实际,通过读理论书籍、听党史广播、写心得体会、开展宣传宣讲等方式,不断丰富群众文化、促进乡风文明,让党的思想声声入耳、句句入心,做到“耳朵有听头、走路有劲头、闲时有学头、生活有奔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昌和社区是由几个小区组合的新社区,邻里平时交流少,很难有集中学习党史的平台。社区党总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空中课堂’引入社区,引导居民学党史、悟思想,并多次组织‘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文艺宣传活动,通过党史知识竞赛、主旋律歌曲歌唱比赛、党史情景剧演出等形式,为居民搭建交流平台,凝聚爱党爱国爱家乡热情。”4月28日,伊山镇昌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唐永波说。

26133062886610431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伊山镇党委还借助各村社党组织搭建的“微信工作群”,将“空中课堂”上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问题进行梳理分类,通过云平台给党员志愿者“派单”处理。截至4月29日,全镇收集群众反映的难、忧、困事30类260件,办结率达96%。(夏兴俭 李树华 刘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