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荣登“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张乐园 张光金)近日, 第十四届中国文博会主题活动——文化成就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暨优质文旅项目推介交流会在深圳发布了“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东海县上榜。这也是我市唯一入选县域,江苏还有句容市、盐城市大丰区、南京市秦淮区、徐州市贾汪区和东台市5地上榜。

榜单主要评价人——中元品牌价值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方永灼介绍说,在建设“美丽中国”理念、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游客,优美的生态环境则足以留住游客。

据悉,2016年东海县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机遇。去年,东海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16.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6%和8.2%。

今年以来,东海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先后出台并落实《东海县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意见》、《东海县扶持旅游产业发展若干优惠政策》等多个政策文件,积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深度实施“旅游+”产业融合工程,围绕“一轴两带三区”发展思路,排定16个旅游项目纳入全县三重工作,加快西双湖片区改造提升,围绕建湖60周年和第七届花博会,重点打造百合园,对园内道路改造提升,种植百合种球达26万余株,南湖湿地小岛栽植樱花约300棵。

同时,深挖温泉片区发展潜力,推进羽山综合开发,温泉生态旅游观光产业园完成果树种植及行道沥青路面铺设,温泉生态滑雪滑草农趣园已完成土地平整和行道树栽植,温泉旅游度假区文旅小镇创建工作积极推进。丰富李埝林场片区旅游业态,森林温泉开展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总投资3.3亿元的青松岭温泉疗养院项目正在进行屋面瓦、地面等整体装修施工,青湖田园综合体、黄川草莓园等旅游项目稳步推进。东海正努力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温泉康养旅游目的地、国际知名的水晶之都和文创第一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