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0年前交通肇事致两人死亡,10年后伪造驾驶证 不知悔改?那就顶格罚!

【连网】  (记 者 何玢 通讯员 金涛 许卿)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然而司机何某却不知悔改为何物:10年前,他交通肇事致两人死亡,被判入狱3年;10年后,他又犯事了,不仅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开货车上路被拦还妄图狡辩。

4月初,交警高速五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连云港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员有重大违法嫌疑。交警部门立刻组织警力开展前期调查,对该车的行驶轨迹、驾驶员信息进行综合比对后,确定该车驾驶员即车主何某(今年32岁,连云港人),准驾车型系C1证,有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营运汽车的重大违法嫌疑。高速五大队副大队长封其华立即开展布控准备工作,对接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要求遇到该车立即通知大队进行核查。

5月3日上午,封其华根据何某以往的行车轨迹预测,该车有可能会经过渔湾收费站,他立刻会同高速四大队民警提前在收费站守候,对该车进行视频布控。11时15分,民警在连霍高速渔湾收费站成功拦下该车。驾驶员何某下车后出示了机动车驾驶证(A2),上面信息显示驾驶员为周某,今年40岁,为江苏镇江人,初次领证时间为1995年11月9日。此时的何某并未察觉交警已经掌握了他的真实身份信息,依然在扮演着周某的角色。

在民警的反复追问下,何某承认了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事实。据何某交代,他之前是有A2驾驶证的,由于2008年在苏通大桥某路段追尾前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两人死亡,其负主要责任,因此驾驶证被依法吊销,并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半。出狱后,何某于2015年2月考取了C1驾驶证,他自认为是名老货车司机,驾驶技术还在,就想重操旧业。由于担心被交警查到,何某便于2017年11月花了300元通过“黄牛”办理了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继续驾驶货车。

目前,何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但由于其违法情节较重,面临拘留15日、罚款70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顶格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