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应急备用水源大圣湖 水位偏低开始补水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陈婷婷连日来,大圣湖出现水位偏低的情况。为此,我市紧急启动大圣湖应急备用水源补水,从5月16日开始通过蔷薇河补水排灌站向大圣湖进行补水。

  作为市区唯一的饮用水源,蔷薇河水质难以保证始终良好。一旦蔷薇河受到突发性污染,沿线100多万人的饮水安全将受到威胁。按照“双源、双线、双湖”的城市饮用水源地总体布局,我市先后实施了大圣湖、蔷薇湖、沭新渠应急备用水源工程,以保障市区自来水水质。其中,大圣湖应急备用水源工程投资2638万元,总库容576.4万立方米,具备“供水规模9万立方米每天,应急供水25天”的应急供水能力。
  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蔷薇河受到突发性污染时,从大圣湖引水至市第三水厂,日供水9万立方米,可以满足市区居民25天左右的生活用水,且达到三类水标准。应急水源按25天考虑,大圣湖完全可满足市区应急供水需求。
  今年春季降雨量偏少,作为市区应急备用水源的大圣湖水位偏低,已无法保证应急情况下市区居民生活用水。为此,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城市排水有限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决定5月16日开始向大圣湖补水。
  补水前夕,相关部门对蔷薇河水质进行检测,各项数据符合饮用水源指标要求,具备向大圣湖应急备用水源补水条件。据悉,此次补水为期5天,预计补水约50万立方米,以保持市区应急水源在紧急情况下能够保证市区居民的生活用水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