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根光秃秃的金属杆 想不到竟然是公交站牌

【连网】(记者 徐中磊) “好好的站牌坏成这样,非常影响城市的形象。”近日,热心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宁海工业园附近有一处公交站牌损坏,不仅有损市容市貌,而且影响市民乘车。得知情况后,市交通控股集团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刻派人前去处理,并呼吁市民爱护公共设施。

公交站牌破损严重

只剩光秃秃的金属杆

5月14日下午,记者赶到宁海工业园附近,沿着204国道向南走了20多米,路边竖立的一根金属杆进入了记者的视线。就在记者纳闷这根金属杆作何用途时,一辆22路公交车停在金属杆边,两位乘客从车上走下来。这时,记者才得知这就是市民反映的破损公交站牌。

公交站牌上张贴公交路线图的金属牌已不见了踪影,只剩下光秃秃的金属杆。站在此处等车,根本无从得知哪几路公交车经过这个站点,也无法了解从此站点可以去往哪里,该站牌已经不能为乘车的市民提供任何有用的信息。

记者注意到道路斜对面也竖着一个公交站牌,便走了过去。在该公交站牌上,记者得知此处站点是“宁海收费站”,有17路、22路公交车经过,站牌上公交路线图清晰可见。

乘车不方便

市民盼修复

“我一个月前在此等车时,站牌就成这样了。”附近村民王先生介绍,平时,很多村民在此站点乘坐公交车出行,村民对公交线路比较熟悉。因而,公交站牌损坏不会对他们的日常出行带来太大影响。

“虽然对当地人影响不大,但对其他人来说却存在很大的不便。”另一位村民徐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看到两位60多岁的老人在此站点等车时,一有公交车停下来,就上前询问驾驶员,担心乘错了车。

“马路对面的公交站牌好好的,这里却坏成了这样,不知道是否人为破坏。如果是人为破坏,真是太令人气愤了。公交站牌虽小,却是城市文明的窗口。”王先生希望公交部门尽快修好站牌,方便市民乘车,同时加强对公共设施的日常巡查和维护。

市交通控股集团

将派人处理

希望市民爱护公共设施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市交通控股集团公交运营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立刻派人去现场了解情况,及时对破损的站牌进行修复。

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共设施是为大家服务的,倘若受损无法正常发挥作用,实际上损害的是每个市民的利益。因此,大家应该爱护公共设施,杜绝不文明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