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景美价廉温度宜 错峰出游受青睐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眼下正值5月,气候宜人,气温舒适,不少旅游目的地也进入了“顏值”高峰期。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眼下暑期旅游旺季还未来临,此时出游性价比相对较高,不少市民选择错峰出游。其中,以自然景观为主的国内长线游线路,以及部分出境游线路报名较为火爆。业内人士提醒,报团旅游需警惕不合理的低价游,出门前应做好一定的攻略,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早就听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机会去看看,最近请了公休假,准备去桂林看一看。”昨日,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刚花费2000多元,报名“桂林5日游”,这个周末就和家人出发去桂林游玩。记者了解到,随着气温升高,许多景点都露出了最美的容颜,因此不少市民都选择在最近这个时间节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市民对旅游线路的选择也颇具这个季节的特色,一般都以登山或者“涉水”为主。

“最近不少市民前来咨询报团出游,有些线路的名额已经不多。”我市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眼下这个季节,气温适宜,像湖南、贵州以及桂林等旅游线路,尤其是一些自然景观较美的旅游景点,如张家界、黄果树瀑布等景点,都进入了一年中最佳游玩时节,吸引了不少市民报名。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线路依旧最受欢迎,这些线路的价格一般在3000元左右,优惠力度不小。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高考了,每年高考后,就要迎来传统的暑期旅游旺季了,旅游线路的价格也会上涨。”我市一旅游业内人士介绍,眼下机票、酒店的价格都比较优惠,而且5月份以来,全国多家知名景区宣布门票降价,进一步降低了国内游的开销,因此旅游总体价格也比较优惠,同等的国内游线路价位要比暑期低约30~40%。对于出境游来说,五六月份也是一年当旅游价位的低谷期,价格要比五一小长假期间有10%以上的跌幅,预计要比暑期便宜20%到30%左右。

“如果有旅游打算的市民不妨早做安排,一般6月份之后后,价格就会慢慢上涨。”业内人士建议广大市民,有计划出行的市民可以尽早报名,避开即将到来的暑期高峰期。在选择报团出游时,应尽量选择正规有资质的的旅行社进行报名,并签订正规旅游合同,切勿因贪图便宜,参加不合理的低价团旅游。在出发前,应适当做一些攻略,对旅游目的地的一些风俗习惯、风土人情以及消费层次有一定的了解,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此外,由于部分度假胜地正值雨季,选择在5月份进行自由行的市民,要提前做好功课及相关备案,尤其是在往返的航班时间上都要提前关注,避免航班延误甚至取消导致的行程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