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月起,连云港春雷行动两月查处违法66万起

【连网】(记者 何玢 通讯员 金涛)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良好道路交通秩序,从3月1日起,全市集中开展严查严打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春雷行动。昨日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行动以来,共查处酒驾、超载超员、涉牌涉证等各类违法行为66万起,有效维护了交通治安秩序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956只“醉猫”在测试仪前现形。据了解,交警每周不定时统一组织查酒驾、毒驾等专项行动,两月来共查处酒驾956起,抓获网上逃犯2人,查获走私烟案3起(查获香烟10990条)。

有两万余起货车违法被查。在整治城市道路的同时,国省主干道也成为此次春雷行动的重要战场,严查严重超载、超员、超速、假牌假证等严重违法行为。3月29日下午,特警大队民警在G228国道连云港徐圩新区环保路上,发现多辆半挂大货车全部涉嫌超载,民警立即对这些车辆进行拦截并检查。经查,这些大货车由山东日照出发,准备前往我省盐城滨海,车上拉的都是钢圈,平均每辆车都超载300%以上,有的车子直接让200吨地磅爆表。据了解,我市先后查扣超员超载车辆1133起、驳载1006起,查处货车闯禁区、闯红灯2万余起,割除违法加装挡板货车31辆,查获非法营运客运车辆33辆。

有百余起违法行为被实名曝光。为了让市民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交警将查处的部分闯红灯、酒驾的机动车以及非机动车的违法人员在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实名曝光,内容包括姓名、照片、隐去部分信息的身份证号码,力度可谓相当大。而从目前曝光的违法行为中,以酒驾和闯红灯为主。以后,交警将不定期公开查处的各类违法名单和照片等信息,杜绝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