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工程渣土规范整治将实现全面覆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朱海波 夏新玲)即日起,市城管部门将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按照相关方案严格整治市区工程渣土问题,特别是针对渣土运输车辆闯红灯,故意遮挡号牌,车辆运输闯禁区,运输过程不覆盖、不冲洗,无证运输和随意倾倒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区工程渣土规范处置全面覆盖。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市城管部门将工程渣土运输整治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并决定,联合市公安交警特勤大队将对市区渣土运输处置进行重点整治。特别是针对渣土运输车辆闯红灯,故意遮挡号牌,车辆运输闯禁区,运输过程不覆盖、不冲洗,无证运输和随意倾倒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区工程渣土规范处置全面覆盖。近期,联合执法人员将全力与交警特勤大队密切协作开展渣土运输车辆整治行动,严控运输管理源头,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查处违规违法行为;严格规范渣土处置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做到相互监督,保证处置规范有序。同时,还将及时进行渣土协会的换届,进一步发挥协会的自律功能,加大考核力度,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市场的运营秩序。

2014年,我市建立了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准入制度,真正实现公司化运营,禁止个人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目前,全市10家公司共有运输车辆约150辆,其中新型环保运输车辆82辆。去年至今,我市通过源头查、跟踪查、突击查等多种手段,对违规清运、随意倾倒填埋、车辆超载、沿途抛撒污染道路等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其间共查处运输处置建筑垃圾过程中抛撒滴漏、车轮带泥行驶、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各类违章行为60余起,办理一般程序案件76件,罚款20.6万余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