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房地产市场日常巡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程晖)日前,笔者从市住房局获悉,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行为,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今年市住房局对市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项目、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各房地产估价机构启动日常巡查,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建立规范、诚信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据了解,市住房局联合相关部门主要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察看、走访问答等方式对房地产相关企业定期进行巡查,并建立相关企业巡查档案。巡查内容主要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估价机构的经营情况;房地产开发项目情况,包括土地、规划、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办理情况;建设部、省住建厅、市住房局关于房地产市场监管相关文件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上访问题或上访隐患等。

市住房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巡查工作从每月中旬开始,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将分类处置、区别对待,属于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对相关企业提醒诫勉。对存在轻微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记入房地产信用档案;对拒不整改的,暂停商品房网上签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