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让“危房”变“华屋” 海州旧城改造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董洪旺 王雅萱)目前,海州区部分区域仍存在着安全隐患大的区域,如沈圩片区、南极北路片区、鼓楼片区等,如何让更多的“危房”群众有“华屋”,成了海州区最近热议的话题。

今年4月,海州区启动了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旧城(棚户区)改造面积50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5万户、企业90家,将老旧城区改造成经济繁荣、功能配套、环境优美、社会文明的现代化新型城市社区,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5月8日,新南街道玉龙旧城改造项目指挥部举行廉洁征收公开承诺仪式,新南街道及房屋征收单位、房屋评估公司、动迁公司的干部职工在30多名群众的见证下,进行房屋征收阳光承诺活动,并现场签订承诺书。此次承诺仪式,标志着海州旧城改造正在各个镇街全面展开。

“这次大力度进行旧城改造,就是为了保障和改善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我们辖区内共有3个地块涉及旧城改造。其中,人民路8号地块、新建连徐客专地块属于上一年结转地块,人民路5、6号地块是今年的新计划,即将启动征收改造。”浦西街道新洪社区党委书记王媛介绍。

在人民路片区二期6号地块,新洪社区的曹大爷在此居住已经整整40年了。老人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住进宽敞明亮、环境优美的新楼房。如今曹光华老人的愿望很快就能实现,“感谢政府,让我在有生之年看到了搬进新房的希望。”

让居者有华屋的愿望是好的,但旧城改造的过程中遇到的阻力也可想而知。5月3日,城管海州一大队的执法队员配合属地街道办事处对市区两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这两处违建一处是解放东路271号院内正在建设施工中的1200平方米厂房,另一处是临洪河附近居民自建存量违建400平方米。

“开展旧城(棚户区)改造是海州发展需要,也是群众的热切期盼。当前,对海州来说到了一个发展关键期,‘三区两城’战略部署,为海州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发展需要空间、需要载体支撑,特别是2020年高铁将全面建成,到时海州不再是铁路的末站,而是联通南北、辐射西部的枢纽站,将有大量的人流、物流汇聚,这些都需要空间。开展旧城(棚户区)改造,将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海州区分管建设的副区长蒋庆山如是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