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民俗博物馆对民主中路西段传统建筑开展测绘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近日,市民俗博物馆联合淮海工学院建筑学专业42名学生和老师对民主中路西段40处传统建筑开展测绘工作。

民主中路西街现存老巷近20条,沿路两侧分布。巷子宽窄不一,长短不同。昔日临街的店铺,民国风貌小楼,新浦早期的西式教堂,以及散落街道两侧解放前老式民居,基本上保留了民国时期风貌,是难得的一处原汁原味民国建筑。测绘小组共分为四个小组,通过对每幢建筑进行测绘,记录下这些古建筑的平面布局、院落布局、房间布局以及柱梁、屋檐、屋脊、窗棂、门楣等细节处的建筑符号,对民主中路西段40处传统建筑做一个全面的系统数据采集。

据悉,下阶段,市民俗馆将从民主中路西段传统建筑基本类型着手,进一步调研传统建筑特色与文化内涵,并结合相关资料分析、摸清民主西路建筑现状,共同探讨老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推动港城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