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童昏厥 公交车变“救护车”3分钟开进医院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 讯 员 雷 蕾)5月6日下午1时28分许,在我市B1K公交车上,发生了让人揪心的一幕,一名5岁左右的男童,突然发病昏厥,小便失禁,孩子奶奶急得直掉眼泪,BRT驾驶员张卫星将公交车直接开进市立东方医院后,抱着孩子冲进急救室。由于救援及时,孩子顺利脱险。

祖孙二人乘公交 男童突然晕厥

张卫星是B1K班线一名驾驶员,5月6日下午,他驾驶一辆班线车向终点站驶去。在经过一个站台时,上来一位老人带着一名5岁左右的男孩。“老人带着小孙子坐在靠近前排的座位上,小孩子一开始很活泼,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张师傅回忆,当天下午1时28分许,当车辆到达连云区平山站附近时,男孩突然出现异常,“孩子的头耷拉下来,整个身子歪倒在一边,孩子的奶奶吓坏了,赶紧抱着孩子不停地大喊‘怎么了,怎么了’。”

张师傅立刻靠边停稳车,询问情况。“我问老人,孩子是不是晕车,她说,小孙子从来不晕车。”就在张师傅与老人对话时,男孩身体不断抽搐,口吐白沫,情况越发严重。据男孩奶奶说,孩子有相关病史,若不及时送医,后果不堪设想。车上一位乘客建议老人尽快下车打的送医院,但老人说恐怕来不及了。

公交车化身“急救车” 3分钟送医

“孩子的奶奶眼泪当时就掉下来了,我向乘客解释说,现在车上有一个小孩需要急救,后面的小区站我就不停了!”张师傅说完后,车上所有乘客都赞成,有的乘客立即下车,为救人提供便利。

“车上乘客也比较理解,未下车的乘客就坐在座位上,我立即发动车辆打开双闪,向附近最近的市立东方医院驶去。”张师傅说。这辆B1K公交车瞬间化身“救护车”,一路疾驰,向医院奔去。“孩子奶奶嘴里不停地说,救救孩子救救孩子,急得一直在抹眼泪,我就集中注意力开车。”张师傅说,在驶向医院的过程中,自己在确保路面安全的情况下,连续闯了两个红灯,就是为了给这个孩子多争取一点时间。

仅仅用了3分钟,张师傅就将公交车开进了市立东方医院门口。

驾驶员抱着孩子冲进急诊室

当公交车到达市立东方医院大门后,张师傅说公交车车身很大,而医院门较窄,“我车子进去一半,开不进去了。我一看小孩口吐白沫,裤子也湿了,而孩子奶奶可能受到惊吓,已经无力抱起孩子!”张卫星见状,停车后立即抱起男童向医院急诊室冲出。“我到急诊室后大声喊医生救命,医生跑过来让我把小孩放床上,就开始急救。”

看到孩子被送往急诊室,奶奶激动地拉着张师傅的手连声道谢。张卫星让老人尽快联系孩子的父母,得知孩子父母已经往医院赶来后,便放心地返回公交车,驾驶车辆继续营运。

5月8日,记者从市立东方医院了解到,由于送医及时,孩子经过抢救等治疗后,已脱离生命危险。“感谢BRT班线的张师傅把车及时开进医院救人,也感谢公交车上的热心乘客,在我孙子遇到危险时,大家伸出了手来救人,真的很感谢!”孩子的奶奶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