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袁立雨、汤亚明入选4月份“江苏好人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孙霞云 臧竞争)近日,在盐城响水举行的2018年4月份江苏好人榜发布仪式传来喜讯:我市灌云供电公司南岗供电所农电工袁立雨入选助人为乐“江苏好人榜”,我市灌南籍退伍军人汤亚明入选见义勇为“江苏好人榜”。

微信图片_20180508152600

据悉,51岁的袁立雨,是我市灌云县供电公司南岗供电所电工。2004年初夏的一个傍晚,袁立雨下班途中路遇一位聋哑老人求助,就跟随老人到家中帮其修好电路。在了解到这位老人孤苦无依后,他便经常来到老人家中为其整理家务、维修电路、做农活。老人非常感激,每次受助后便用粉笔在门板背面做个标记,14年来门板已经被画满,标记延伸到了旁边的一面墙壁上。

微信图片_20180508152610

36岁的汤亚明,则是灌南县孟兴庄镇倪场村村民。作为一位退伍老兵,汤亚明总喜欢穿一身迷彩服。2017年9月13日早晨,他在骑车送孩子上学途中,看见一位老人落水不停挣扎,他毫不犹豫跳入河中游到老人身边。由于水流太急,两人所处位置离岸边较远,他用尽力气将老人拉到桥墩旁,在水流中死死抓住桥墩,直到警察赶到将他们拉上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