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乘船赴日游客稳步增长 连云港-日本邮轮航线持续升温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鞠海涛 杨开林 孙子安)5月7日上午,702名旅客面带微笑、轻松愉悦地走下“辉煌号”邮轮,在经历了5天4夜的连云港—日本(福冈)海上航行之旅后,再次返回到了始发点——连云港港国际客运站。据了解,这批旅客大部分来自于上海、南京、湖北、湖南、河南、山东、安徽等周边省市地区,也有不少是港城市民,主要以南京中旅公司及其分销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旅游为主。对于不少首次乘船的旅客来说,乘坐豪华邮轮旅行确实是一种与众不同的体验。

“一共是4夜5天,在邮轮上玩得很开心,整个船上的船员组织的活动以及服务,我们的评价都是最好的,确实不错。我们老同志觉得来这一次值得。”游客阮望月告诉记者,他们是来自于湖北省老年体协组织的50人的旅行团。

自4月29日连云港-日本邮轮航线首航以来,“辉煌号”邮轮已经连续运营了2个航次,总体情况良好,每个航次均突破了700人,下一个航次将超过900人。“按照以往的经验,随着暑假的到来,从连云港乘船出境旅游人数还将迎来一轮迅猛增长。”据连云港港国际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许多家长都会在假期期间带着孩子们去日本、韩国旅游,拓展视野、体验海上乘船乐趣。

目前,连云港港已经成为了江苏首个国际邮轮母港,配套建设了现代化国际客运站和邮轮码头泊位,具备能够同时满足靠泊2艘大型邮轮的条件,已开通了连云港-平泽、仁川客货班轮航线及连云港-日本邮轮航线,但作为国际邮轮母港的港口软硬件设施条件以及邮轮配套旅游服务、城市综合交通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选择连云港港作为出境旅游始发港。

“相对其他港口来说,连云港的价格比较有优势,所以他们回去之后还是愿意推荐他们身边的亲朋好友再次来乘坐邮轮。他们也反映邮轮上的各个服务方面,包括客房、餐厅以及娱乐方面很到位,客人的体验度也比较高,我们在日本邮轮下岸的时候,包括日本旅行社也给我们安排一些丰富的行程。从吃、住、行、游、购方面安排的都非常的到位。客人也非常开心。”南京中旅的领队魏林林告诉笔者,行程之中一定要带好自己的现金、银行卡、日元。因为行程中很多地方不能刷卡,船方也需要美金或者人民币现金的结算。

为了保障2018年连云港-日本邮轮航线实现30个航次以上,促进连云港港国际邮轮母港的不断升级,连云港港国际客运站副站长滕义斌告诉笔者,除了目前改造国际客运站的客运大厅、邮轮通关路线外,未来他们还将进一步改造,包括增加建设廊桥,直接延伸到码头与邮轮对接,使旅客通关更加便利、环境更加优美,提升国际客运站的整体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