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玉龙社区免费为适龄妇女开展“两癌”筛查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王青)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是一项关爱女性健康,促进家庭和谐的重大民生工程,近日,新南街道玉龙社区开展了为辖区内35-64周岁的户籍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服务活动。

在工作正式启动之前,玉龙社区做了多方面准备。首先,根据筛查的年龄和户籍要求,对辖区内符合政策的户籍妇女进行排摸筛查。通过现有信息的查询,掌握好工作基数。其次,准备好“两癌”筛查的相关宣传材料,保证相关居民能够详细的了解这项惠民政策。“两癌”筛查活动主要筛查的是宫颈癌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免费检查项目有:妇科常规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学TCT检查、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乳腺癌筛查免费检查项目有:乳腺临床检查(乳腺视诊、触诊)、乳腺彩超、钼靶-X线检查。

此次“两癌”筛查活动的开展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为促进家庭和谐和健康玉龙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