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餐饮店疑似气罐爆炸起火 两老人被严重烧伤

【连网】(记者 梁洪胜) 5月4日早上6时40分许,海州区大庆西路一门店传出爆炸声后起火,两名老人被严重烧伤。赶到现场的家人报警后将老人送医抢救。公安、消防等部门赶到现场及时灭火。

“一家门店突然传出爆炸声,有人受伤!”海州区一位市民向本报反映,在市区大庆西路和新孔路交叉口附近,一家门店起火。当天上午7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民警正在疏导附近居民。该门店玻璃门部分碎裂,玻璃碴散落一地。在门旁边,两辆电动车和一辆儿童车倒在地上,不锈钢汤锅和送餐箱掉落在地上,一个高压锅盖边上有不少血迹和一件被烧坏的暗红色外套。

走进起火房间,可以看到室内墙面发黑,大量做饭用的灶具和金属架碎裂后散落地上,微波炉已经被烧毁,一个锅状金属灶具炸裂。公安、消防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民警告诉记者两位被烧伤的老人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邻居小莹告诉记者,早上6时40分许,自己在家中突然听到爆炸声,“出来一看,隔壁门店里传出爆炸声后起火了!”

家人随后赶到现场,报警求助后,将两位老人送医。很快,公安消防等部门赶到现场,消防官兵用水枪及时将明火扑灭。

小莹说,这家门店是租来的,店主姓王,大概在2016年底开始经营外卖,“平时店里由两位老人负责做饭,做好后由王先生送到顾客手里,算是外卖的一个做饭门店。”小莹说,“门店里都是做饭的灶具,估计是一个做饭用的气罐泄漏,遇到明火导致爆炸。老太太和她老伴脸部都被烧伤,老太太的脚在流血。”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记者来到市中医院烧伤科,在病房找到了烧伤的老太太。医生正在给老太太烧伤的面部进行治疗,她的脚上有血迹。在处理结束后,老太太告诉一位消防官兵,自己一大早来到门店内用气罐做饭,点火的一瞬间发生爆炸。老太太的老伴躺在另外一间病房。一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老太太的老伴伤情更为严重,“两个人烧伤情况很严重,最严重的百分之七十面积三度烧伤,两人需住院作进一步治疗。”

一位消防官兵告诉记者,初步判断为气罐泄漏后遇明火爆燃。

目前,该门店起火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