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辛农场一居民家煤气罐爆炸 致三人被烧伤

【连网】(记者 梁洪胜)1月7日上午9时20分许,东辛农场一居民家中煤气罐漏气后发生爆炸,一名男子烧伤较重,另外一女子和孩子身体也有部分烧伤。接到报警后,公安、消防和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将伤者及时送医治疗。

煤气罐爆炸 3人受伤

  “有人家的煤气罐漏气爆炸了!”1月7日上午9时20分许,家住东辛农场的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居民张华(化名)家传出爆炸声。据该居民介绍,当天上午,张华家的楼房里突然传出巨大的爆炸声,听到声音后,邻居们很快赶到他家。“冲进去一看,煤气罐漏气后爆炸烧伤了人!”当天事发后,赶到现场的相关人员立即报警求助。很快,公安、消防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当120急救医生到达事发居民家中时,民警和消防队员正在现场疏导附近居民。急救医生在二楼看到了被烧伤的男子张先生。据介绍,张先生的衣服有烧灼的痕迹,“面部和手部有30%面积的烧伤。”在现场,还有一名女子和一个3岁左右的孩子,经过医生检查,女伤者与孩子也有不同程度的烧伤。当天120急救医生在对伤者进行紧急处理后,将三人转移到急救车上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严防煤气泄漏惹祸

  如何防止燃气泄漏导致的意外?1月8日,记者联系了市消防支队一名消防队员。据他介绍,居民在生活中使用气罐装燃气或管道燃气时,一定要谨防气体泄漏导致的起火意外。“首先,在长期不使用燃气时(包括停气),要注意关好燃气罐或管道的总阀门。其次,要定期用肥皂水检查燃气设施接口是否有气体泄漏。如果发现并不是阀门处泄漏,应该用肥皂水检查各个连接处,燃气泄漏的地方会冒出气泡,要立即处理或者请专业人员到场修理。另外,禁止私自接拉软管,禁止自行拆卸角阀,严禁自行倒残液。”
  居民如果在厨房或者家里闻到有刺激性气味,确定为燃气泄漏时,首先要让其他人员撤离,及时关掉阀门,并通风换气。“不要用明火照明;不要开并电器,如电视、空调等;不要拔开或插上插头;应在安全的地方或室外拨打抢修电话。”
  如果有人气体中毒,应该把他立即移送到通风的地方。对其施救的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向专业人员求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