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通报御花园小区南侧公园垃圾处置工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昨日下午,我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赣榆区御花园小区南侧公园垃圾问题处置工作。副市长尹哲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城市管理局及赣榆区主要领导参加新闻发布会。

5月2日,江苏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以《江苏一市民公园藏万吨垃圾!倾倒者竟是当地政府部门》为题,报道了赣榆区市民公园内被堆放垃圾一事。该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也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于此前召开了全市创卫长效管理百日攻坚动员部署大会,并制定印发了百日提升及长效管理行动方案。赣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调查处置工作问题。

尹哲强感谢媒体对我市创卫长效管理的关注和关心。他说,经过一年多的集中攻坚,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城市面貌得到改观,成绩来之不易。这次媒体反映的赣榆区卫生环境问题,反映出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方面,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特别是个别地方出现了反弹。针对有关突出问题,我市将重点抓好四方面问题。一是重抓查处整治。赣榆区要针对此次曝光的问题,迅速成立工作组,实施限期整改,确保在一周内整治到位。二是重抓回头看,全面查找创卫长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巩固创卫成果。三是重抓整治提升,对违法倾倒垃圾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四是重抓长效管理,对措施落实不到位、出现反弹回潮的,严肃追究责任。

赣榆区表示,此次事件的发生,反映了赣榆区相关部门环境保护意识不够、环境监管缺位等诸多问题。他向受到影响的群众深表歉意,并请媒体和广大群众继续给予监督。下一步,该区将聚焦问题整改,并在规定期限内恢复景观湖周围绿植等基础环境配套,全面打造宜居环境。同时,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进环境处理设施全面启用,确保全面解决垃圾处理等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