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客瀛洲小区一住户突发火灾 消防员破拆房门救出一家四口

【连网】  (记者 王瑞)  4月28日早上,连云区海客瀛洲小区一住户家中突发火灾,一家四口被困家中。接到报警后,墟沟消防中队官兵前往现场救援。经过消防官兵的救援,困在卫生间的一家四口被成功救出,一名小女孩由于受到烟熏,救出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该住户家中损毁严重。

当天早上6时20分许,家住海客瀛洲小区的王先生起床下楼走出家门准备出去散步,刚出来就看到小区一栋居民楼一户居民家中发生了火灾。火苗从阳台直向外蹿,阳台的窗户也已经炸裂掉落,并不断向外冒着浓烟。楼下很多居民看到后,都大喊“失火了!”同时,有人拿出手机拨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电话后,墟沟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他们赶到居民楼后,立即展开侦查救援。着火住户位于四楼,他们先出一支水枪通过阳台窗户向着火房屋喷水。同时,在居民楼下拉起了警戒,另一组消防队员将水带铺设到四楼,但发现该住户大门紧闭,从外边根本打不开。

“有邻居告诉我们,里面一家四口人还被困在家中。”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称,他们立即用切割器材对房门进行破拆。“我们原本想破拆一个口子,然后从里面将门打开。但是由于房门变形,根本打不开。随后,我们就进一步将口子开大,向屋里喷水,赶来的开锁师傅也在忙着开门。”

据救援人员介绍,打开房门后,客厅里火烧得很大,房间里烟雾很浓。他们一边喷水灭火,一边寻找被困人员。很快,他们在卫生间里发现了被困的一家四口。此时,两个大人正抱着两个孩子趴在卫生间的窗口,窗户已经打开。

救援人员赶紧找来湿毛巾给被困人员,将被困人员疏散到楼下,随后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消防官兵近40分钟的救援,房间内的大火被扑灭。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请王先生一个月内持有效证件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