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人扎堆结婚 “五一”连云港婚宴市场爆满

【连网】  (记者 杨锐冰)每年的“五一”前后都是新人结婚的扎堆期。随着结婚旺季到来,港城婚庆市场业务爆满,酒店喜宴预订也几乎全部爆满。

昨天,记者走访港城市区多家星级酒店发现,“好日子”的婚宴已经预订一空。不少新人提前一年就订好了酒店,最迟的也在今年春节前把酒店订好了。

“今年除了‘五一’假期,5月13日、5月26日两天是公认的好日子,两天的婚宴几乎全部订满了。”昨天,市区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大部分酒店从4月底到5月底的婚宴几乎全部爆满。特别是好日子的婚宴,中午、晚上的婚宴厅都已预订出去。

随着婚庆旺季的到来,婚宴价格也略有上涨。大部分酒店的婚宴价格在每桌1000元左右,好一点的酒店每桌1600元起步。市区几家五星级酒店的婚宴价格从1888元起步到2288元起步不等。

另外,现在婚宴市场的主力军大部分是“90后”,他们不再追求传统的婚礼模式,更向往草坪婚礼、旅行婚礼等。此外,“90后”的父母也较为年轻,他们也更能接受新观念。

除了酒店餐饮,婚庆公司这几天也忙得不可开交。据悉,“五一”前后婚庆公司的接单量翻倍,工作人员天天加班已经成为常态。

“现在的新人更注重婚庆服务的品质化。我们的服务价格没变,但性价比更高了。”市区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介绍,现在婚庆市场的竞争更多的是服务上的竞争。

昨天,一家婚纱摄影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里目前有十几位跟妆师,一天只能负责一场婚礼的跟妆。凌晨四五点开始工作,有时还要通宵为新娘做造型、化妆。

与结婚有关的珠宝行业、甜品行业,也都进入了一年当中最忙的时候。婚庆用车公司订单也随之增加。“用车的人多了,但车辆有限,后期下单的顾客租金会上涨50至100元不等。”市区一家租车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当天,公司30辆婚车都已预订出去为新人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