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连网】 项雪龙指出,实现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人口脱贫,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必须啃下的硬骨头。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精实脱贫举措,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突出抓好就业扶贫,切实解决好就业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让贫困家庭自身具备“造血”能力。要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加强排查摸底,抓好动态管理,确保应保尽保,把有限的低保资金真正用到最困难、最需要救助的人身上。要加快推动重点地区开发,着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务实开展产业扶贫,加强和优化帮扶力量,推动深度贫困地区整体脱贫。要更加注重精准务实,算好精细账,下足“绣花功”,因户制宜、因户施策,坚决杜绝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确保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项雪龙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事关广大群众民生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担当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思路办法,弘扬务实作风,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把深化改革作为动力,把实干作风作为保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