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加强生态红线管控

【连网】近日,笔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了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高质量三年行动计划》,我市将全面启动生态港城建设计划。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通过三年努力,实现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评估全面完成,建立生物多样性数据库,为山水林田湖草提供系统化、科学化、信息化保护手段。

目前,我市生态红线和空间占国土面积比例为22.3%,林木覆盖率为27.7%,自然湿地保护率49.7%。根据我市战略环评和三线一单管控要求,到2020年,将生态红线和空间占国土面积的比例提高到23%。我市将根据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将林木覆盖率提高到31%,自然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2%。

加强生态红线管控。我市将在确保生态红线面积不减少、管控类别不降低的基础上,加强海岸线保护与修复,统筹陆海协调,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用海面积控制指标,自然岸线保有率不得低于31%。全面实施海洋生态红线制度,划定市级海洋生态保护红线,建立海洋生态红线保护制度。完善海洋生态保护红线保护和生态补偿制度,确保红线比例不低于30.8%。加强湿地自然保护区,预计到2020年,创建省级湿地公园2个,完成湿地修复1万亩,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5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