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西游人物秀精彩亮相香港

QQ截图20180421111604

QQ截图20180421111554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张悦、董奕奕)4月20日,首届“水韵江苏•相约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活动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办。受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委派,连云港市演艺集团以一组形象生动、妙趣横生的西游记人物表演秀精彩亮相活动开幕式,反响热烈。

据悉,此次江苏文化嘉年华活动共分江苏特色文艺演出、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展演、江苏特产展示展销、江苏美食与特色旅游文化产品推介等4个部分。西游记人物表演秀作为此次江苏特色文艺演出的一大组成部分,推出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白骨精、铁扇公主这六位西游记经典人物,在动静结合的表演中,讲述西游故事,演绎西游传奇,让观众饱览西游魅力,感受西游精神,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将连云港地域特色文化推介到香港市民中间。

身处西游文化的肇始之地,连云港市演艺集团经过长期的筹备和设计编排,为加强香港市民的观感,还在表演中特别融入了戏曲、舞蹈、武术等元素,为香港市民带来了一场独具魅力的艺术表演。

执着的唐僧,勇敢的孙悟空,憨厚猪八戒,耿直的沙僧,可爱的小猴子……西游人物们从妆容服饰再到神韵气质,深植西游文化底蕴,接人气、接地气,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香港市民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仍然很激动,他说,“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西游记表演,真的非常喜欢。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孙悟空,‘金猴奋起千钧棒’,精彩的表演让我切身感受到了齐天大圣的魅力,也第一次知道,原来花果山就在连云港……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连云港市演艺集团在此次活动中还准备了600余件西游记文创产品,包括西游人物玩偶、环保袋、丝巾、扇子等,演员们通过趣味互动把文创礼品赠送给观众,西游文化“演”在眼前,把连云港大美花果山的靓丽形象面对面推介给香港观众。

据悉,此次西游文化的香港的集中展示,不仅促进了香港市民对连云港西游文化的了解,也以鲜活的西游人物形象促进民心相通,扩大了连云港西游文化在香港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西游文化与“一带一路”战略同频共振,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为两地共谋发展、互惠共荣,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连云港市演艺集团也将以此为契机,为连云港地域文化的发展,为两地的合作与发展,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作出更多、更好、更大的贡献。

4月21日-22日期间,连云港市演艺集团还将有4场分时段文艺演出与观众见面,让观众近距离接触西游文化、了解西游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