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货车高速起火 消防奋力扑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欣 罗应帮)近日,沈海高速灌南东入口附近,一辆满载床褥、棉被等家纺用品的大货车突然着火。驾驶员发现车辆着火后立即报警,经过灌南县消防中队消防官兵近3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大火被扑灭,但大货车及车上货物基本被烧毁。

当天7时52分许,灌南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沈海高速灌南东入口约两公里处,一辆大货车着火。接警后,中队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火灾。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半挂大货车停在高速公路由南向北方向的应急车道上,车上满载的床褥、棉被等家纺用品正在熊熊燃烧。

高速交警和路政工作人员对事发路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消防指挥员下令,从着火车辆的东、西、南方向各出一支水枪打击火势。经过消防官兵约3个小时的持续喷水,大火被彻底扑灭。期间,消防队员发现货车驾驶员左手掌流血,他们还帮助驾驶员清洗伤口,并进行了包扎处理。

据货车驾驶员介绍,当时他正在高速上行驶,通过后视镜发现货车尾部着火,赶紧靠边停车,并打算解开绑住货物的绳索,由于操作不慎,将手掌划伤。由于货车上装载的都是易燃品,从起火到整车燃烧不到5分钟,火势蔓延速度非常快。

当天上午11时30分许,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消防官兵又协助高速交警以及路政部门调来吊车、挖掘机等设备将现场全部清理完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