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农民陈浩田获“2017 感动中国 江苏年度人物”孝老爱亲奖 连云港市“爱心妈妈”团队 当选“江苏十大感动人物”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王宁 王云) 4月13日下午,由中央电视台、现代快报联合举办的“2017 感动中国 江苏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隆重举行。我市赣榆国税“爱心妈妈”团队当选“江苏十大感动人物”;灌云县杨集镇河口村村民陈浩田,以照顾脑瘫养女14年的感人事迹,荣获“2017感动中国 江苏年度人物”孝老爱亲奖。颁奖现场,他们回忆了心路历程,不凡的经历通过网络直播,昭示了向善的力量就在你我身边。

作为“江苏十大感动人物”,典礼首先用短片形式,讲述了赣榆国税“爱心妈妈”团队20年如一日捐资助学、扶危助困的感人故事。短片中闪现的一幕幕感人瞬间,温暖着现场每个人的心田。大会给赣榆国税“爱心妈妈”团队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一声“妈妈”,背后是沉甸甸的分量。爱心会聚,初心只因心疼辍学的孩子。持续捐资助学,为困境中的孩子送去妈妈般的庇护。20年,目送孩子们走向诗和远方,她们仍坚守在原地。

“这对我们来说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在接受采访时,“爱心妈妈”团队代表程付玲激动不已。1999年,赣榆国税局女干部陈霞偶然得知女儿学校有几名品学兼优的女学生,因家庭贫困面临辍学的窘境,为帮助更多孩子走出困境、享受到同等学习机会,她发起了第一封以爱为名的倡议书,倡议局里的姐妹们结成志愿组织,帮助这些孩子完成学业。倡议一经发出,即刻得到热烈响应,没想到,这一帮就是20年。

活动现场,照顾脑瘫养女14载的陈浩田也接受了采访。因为来到了颁奖现场,他十分挂念着家中需要人照顾的养女,“我已经66岁了,没别的奢求,就希望孩子能好好地、快乐地活在这个世上。”陈浩田的眼角湿润了。“陈浩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父爱如山的真正内涵。因为他那颗善良的心,不经意间播下爱的种子,最终开出最美的花朵。”很多观众在了解了他跟养女的感人事迹以后,发出了由衷的敬意,掌声经久不息。

颁奖礼尾声,无数观众无不流露着感动之情。一位现场观众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曲华美却朴实的精神赞歌,也是一段碰触到人们最柔软地方的心灵之旅。因为有他们,让我们在这个最美季节,捕捉到平凡大爱散发出的沁人清香。”

据悉,赣榆国税爱心妈妈团队成员李新敏、陈浩田还曾获得“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